close

Photo 5-2-16, 2 59 13 PM 拷貝

橫跨了超過半世紀歷史的古早味老字號:「永興農具工廠」

因為當年早期的台灣農業正盛行,「永興」就是以農工具用品店起家,農工具品項例如:鋤頭、釘扒、斧頭...等。

後來隨著日新月異的時代變遷,店內的販售品項也隨之漸漸轉型,除了販售常見的廚房用品,像是菜刀、石占板及各種木製及竹製餐具...等,

也有蒸籠、炊桶、木製泡澡桶以及純手工的鑄鐵鍋。

永興農具工廠的老闆林永生先生親切地笑著說:「店內販售的商品只不過是自己看了會喜歡的生活用品,進而推薦給跟我有相同理念的客人罷了。」

 

隨著大眾媒體廣告的發達,常常在購買商品時,會有品牌的迷思,無意間被灌輸舶來品總是比較好的觀念,或是盲目地以價錢的高低去判斷一個產品的好與壞。

真正的內行人都曉得,「永興農具工廠」皆是以最合理的價格買到高品質、耐操耐用的生活家商品。

 

親切的招呼每一個上門前來的顧客是林老闆一貫的作風,

我跟家人第一次來到「永興農具工廠」真的感到有點驚呼!因為店裡意外地幾乎都是年輕人!

看著林老闆仔細的教導第一次想嘗試使用鑄鐵鍋的客人,教他們如何開鍋、養鍋以及清洗鍋的步驟。接著就看著客人不斷地點頭表示認同老闆的指教,

就在「永興農具工廠」購入了人生第一個鑄鐵鍋,喜笑顏開的離開這裡。

每每看到這種景象,我的內心都會有些悸動,

一位誠懇的老闆細心地介紹自家用品,出發點不是為了金錢層面的滿足,而是將好東西傳承給更多人擁有,最終能夠真正滿足老闆的應該就是顧客臉上的笑容了吧!

 

我想...老字號的商店能夠持續屹立不搖的原因是在保留傳統的同時,他們更願意去接受在新世代裡所產出的新事物,

使得它們經得起歷史的考驗;而越來越多年輕一輩的人願意去尋「根」,在這充滿創新的世代,有興趣去追朔過往歷史的源頭,

去了解並嘗試一些不屬於他們這世代的事與物。造就今天許多舊與新的融合,衝突中所產出的文創商店

Photo 5-2-16, 3 04 40 PM 拷貝

Photo 5-2-16, 3 05 01 PM 拷貝

Photo 5-2-16, 3 15 37 PM 拷貝  

Photo 5-2-16, 3 01 40 PM 拷貝

Photo 5-2-16, 3 01 29 PM 拷貝

Photo 5-2-16, 2 59 39 PM 拷貝

Photo 5-2-16, 3 03 32 PM 拷貝

Photo 5-2-16, 3 00 01 PM 拷貝   

Photo 5-2-16, 3 04 16 PM 拷貝  

永興農具工廠

地址 103迪化街一段288

電話 02 2553 6545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日8:00-18:3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